第E03版:二七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二七区党建引领居民自治 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大学路街道 为老旧社区装上智能识别系统
京广路街道晨曦小区 今年11月10日前完成供暖施工
蜜蜂张街道 建立“三类组织” 当好楼院大管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智能门禁已安装
大学路街道 为老旧社区装上智能识别系统

本报讯 5月28日下午,大学路街道祥和社区市场南街2号院门口排了一条长长的队,小区居民呼朋唤友前来,脸上洋溢着笑容。原来是祥和社区党委使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机制,积极运用党委组织、社区自治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力量,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和建议,联系郑州市盲聋哑学校为该院安装了智能门禁和人脸识别系统,正在进行居民信息登记和人脸信息录入。

市场南街2号院现居住72户居民,大多为郑州盲聋哑学校教职工,该院无人看管,小区大门原先为铁栅栏门,长期未落锁,来往人员及车辆可以“自由”出入,小区有不安全因素,影响小区居民的居住安全。为了给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祥和社区党委多次到小区了解情况,社工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及时了解小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广泛征集安装智能门禁系统的意见及建议,得到了小区居民的大力支持。祥和社区党委主动和郑州市盲聋哑学校负责人进行联系,经过与校方对接和协调,最终获得校方高度同意,委托社区负责协调安装。

祥和社区积极发挥小区内党员和居民志愿者的力量进行智能门禁安装的前期宣传,协调设计公司、实地测量、安装、调试系统、采集信息,于5月27日成功安装了智能电子门,小区居民非常开心,一边感谢社区和单位,一边表示:“这个门真好,以后我们的小院安全啦!这么科学高端。”

本次智能门禁系统安装是祥和社区发挥公共单位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的一次有益尝试,在该次尝试中,积极利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自治组织、志愿服务组织三类组织的力量,广泛征集居民意见,把群众全程参与社区建设作为重点,群策群力,共同为规范社区公共秩序,努力创建祥和平安家园贡献一份力。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119 2019-06-06 00:00:00 四 大学路街道 为老旧社区装上智能识别系统KeywordPh■智能门禁已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