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8
端午
端午佳节送爱心 共建幸福美中原
电力社区 志愿工作做得好 社区来表彰
方圆经纬社区 弘扬传统文化 传递邻里情谊
计划路社区 粽叶飘香过端午 党群连心情意浓
公交车长 邀请环卫工人共度端午
锦艺东社区 端午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方圆经纬社区 弘扬传统文化 传递邻里情谊

本报讯 6月6日,棉纺路街道方圆经纬社区党总支携手长城物业党支部和龙腾社工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奋进复兴征程”端午节系列活动,在社区党总支的引领下,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社区老人、儿童等70余名参与活动。

“浓浓端午粽飘香”包粽子活动在社区慧家养老中心开展。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代表主动参与包粽子活动,以此表达对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困难老党员的关怀与问候。

“浓浓端午情,拳拳爱国心”诗朗诵环节以吟诵古今经典名作为主要表现形式,倡导社区居民缅怀屈原爱国主义精神。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子鸣儿童成长营和丹佛教育的小朋友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厉害了我的国》《少年强则国强》和《弟子规》朗诵。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获得现场居民阵阵掌声,同时在社区检查的武装部领导更是亲切热情地为社区小朋友点赞鼓励。

做香囊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习俗,小孩佩戴香包,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同时用含有多种香味的药用植物做成的香包也可以预防疾病。所以,在做香囊环节,不仅让大家了解了端午节的习俗,而且互相赠送香包,传递了浓浓邻里情谊。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张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386 2019-06-12 00:00:00 三 方圆经纬社区 弘扬传统文化 传递邻里情谊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