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金水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C02
嘹亮歌声颂祖国 深情祝福庆华诞
共青团金水区委 开展后勤志愿服务活动
金水区2018年度首批楼宇经济 两个项目获奖
“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
纪检监察系统和巡察机构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
体民情、树形象,金水以民为本抓“变化”

本报讯 近日,金水区强化城市管理,切实从民生关切问题入手,理旧账、重成效、体民情,让城市管理水平和辖区整体环境有更大作为,真正做到“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

老旧道路华丽蜕变

杜岭街辖区的华盛街,属于张寨南街附近的一条老旧路。它是辖区居民出行的必经路段,由于周边老旧小区较多,造成垃圾清理不及时,垃圾堆积情况较为严重,办事处曾经多次整治,收效甚微。

自今年7月初,办事处开始从整体路况入手,组织施工队先逐步解决路面高低不平和路面坑洼问题。

施工队将旧路拆开,把沿街商户门前高低不平的台阶拆除。随着路况的顺畅提升,华盛街上的“老大难”垃圾场也随之清除,附近的居民对此纷纷点赞。

7月中下旬,宽敞平坦的柏油马路新鲜“出炉”,从此华盛街再也不会出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腿泥”的情况了。

环境整治从难点入手

科技市场商圈交通拥堵、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等问题层出不穷,为市民出行造成不便,也是辖区治理难点之一。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多个部门,成立科技市场周边综合整治专项工作组。同时,街道发动办事处人员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和商户投入到整治工作中,带动群众和商户自觉整改。

“这人行道一通畅,买东西比以前舒心多了!”近日,来科技市场购物的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环境整治带来的“福利”。

调动居民楼院自治积极性

金水区围绕“两个树立、两个坚持和两个严防”原则,切实加强居民自治,让邻居带领邻居,让家人共同参与。

杜岭街道办事处大部分属于无主管楼院,办事处充分发挥楼栋长的主导作用,结合每个楼院不同情况,挑选威望高、居住时间久的居民担任楼栋长。

每个月街道组织楼栋长召开楼栋长座谈会,收集各楼院反馈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做到老旧小区的强化管理。

记者 王翠 通讯员 常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5680 2019-08-02 00:00:00 五 “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KeywordPh体民情、树形象,金水以民为本抓“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