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春光媚 满园尽是赏花人
今天坐186路公交 一群“深海来客”迎接你
中医微创国际传承基地 落户河南中医药大学
义卖晚报 为大学生志愿者重病救助基金募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医微创国际传承基地 落户河南中医药大学

本报讯 昨日,“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项目——中医微创(筋骨针法)国际传承基地启动仪式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

中医微创是中医传统九针的创新针法,在治疗软组织损伤病与脊柱相关病方面,有确切的疗效。2011年,针刀、水针刀、铍针、刃针等作为八大中医微创技术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纳入中医医疗技术手册进行推广。2013年,“中医筋骨三针法与水针刀针法”成为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创新教材。同年,中华中医药学会成立国际中医微创针法高层论坛,广泛开展专业性国际学术交流。2016年,中医特色微创(筋骨针法)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成为第二批“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项目,将推动中医微创技术更好走向世界。

河南中医药大学是除我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之外的另一所“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委托培养院校”,此次中医微创针法(筋骨针法)国际传承基地落户该校,将为深入推进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和中医药国际教育搭建优质平台,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实施。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7605 2017-03-27 00:00:00 一 中医微创国际传承基地 落户河南中医药大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