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5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小伙伴们,快来! “跟着汉字去历险吧!”
区食药监局 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悦生活”魅力课堂国画课程开课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官庙街道 早部署早谋划确保汛期安全
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安全第一 常备不懈

进行夏季汛期,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整改,确保安全度汛,三官庙街道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一是严格汛期值班制度。在汛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现领导带班,按时收听天气预报,做好收发传真、值班记录等工作,确保信息通畅,一旦发现重要险情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做到组织领导、应急救援、技术指导和妥善处置。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力度。针对辖区内桥梁、易滑坡路段、高边坡等特殊路段,以及机电设备防雷状况,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加强安全防汛宣传。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及时发布汛期安全相关信息,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求能力。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肖茜茜

汝河路街道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群众安全

保证拉得出、顶得住、 抢得上、打得赢

近日,汝河路街道立足实际,针对辖区老旧楼院多、人口集中等现状,提高认识、多措并举,把防汛工作作为保障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安全度汛。

街道上下紧绷防汛这根弦,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调整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重新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和防汛工作方案,梳理应急队伍名册,并对社区(村)负责人、网格支部、工作人员防汛工作职责进行分解落实,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全力履行好防汛责任。

加大对辖区城市防汛隐患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小区老旧危房、楼院枯死树木、孤立线杆、老旧人防工程、广告牌匾等以及建筑工地围墙、民工宿舍、基坑及电器防潮等,分包领导组织各社区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做到联防联治,统一协调,以守土有责的意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上报,杜绝瞒报、漏报,及时消除隐患。

加强值班,抗灾力量到位。在汛期内,全体人员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分管领导亲自带班,专门人员加强值班,严格遵守全天候值班制度。遇到暴雨、大暴雨等恶劣天气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确保信息畅通。充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严阵以待,防患未然,备齐防汛物资,并设专人管理,加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人员日常演练,实时关注汛情,保证在紧要关头拉得出、顶得住、抢得上,打得赢。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陈央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537 2017-06-14 00:00:00 三 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发现问题立即整改KeywordPh■安全第一 常备不懈三官庙街道 早部署早谋划确保汛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