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2020年底前,全区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将控制在10%以内
棉纺路街道 丰富社区文化活动 充实居民业余生活
互助路小学“欢乐英语剧社”再获全国一等奖
棉纺路街道约谈违规经营商户
安全
三官庙街道检查辖区游泳培训班
汝河路街道对30余家午托部负责人开展消防培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棉纺路街道 丰富社区文化活动 充实居民业余生活
■一周快讯

本报讯 近日,棉纺路街道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街道积极组织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15次,受众2500余人。节目以乐器演奏、舞蹈、戏曲为主,穿插其他艺术门类的表演形式,内容题材丰富、形式短小精悍,带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时代特征,演职人员来自基层业余文艺演出队伍,充分体现出对老百姓日常生活细致入微地观察和提炼,对基层普通群众人物性格活灵活现地描绘。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张鹤

阳光新城社区

开展“中国韵律”暑期课堂

本报讯 近日,建设路街道阳光新城社区团支部与河南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团委联合开展了“中国韵律”暑期课堂教育活动。

主讲人王佳拿着一张张中国传统图案,引导孩子们说出与之有关的身边常见的东西:盘子、瓶子等。随后孩子们用自己的想象力开始临摹作画。孩子们创作完成后,还领到了奖状和小礼品。

暑期以来,阳光新城社区团支部开展“佩戴团徽亮形象,从我做起展作为”、消防安全微课堂、小小文明志愿者等活动,广受好评。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董志强

郑州日报社区

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本报讯 7月20日,郑州日报社区党总支部组织辖区郑报沁园物业和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等,按照“全城清洁”的要求,在工人路30号院和沿街门店开展清洁活动及整理沿街非机动车辆乱停放现象。

活动中,参与人员集中对工人路30号院花坛内杂物、废弃物、小广告进行清理,力求将楼院环境整改工作做细、做实。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郭华

汝河路街道

开展青少年暑期活动

本报讯 近日,汝河路街道淮西社区联合淮河路小学研究性学习小组开展了“小小志愿者进社区”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由郑州市62中的弯玥给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小志愿者们到淮河路25号院开展清洁活动。有的清扫地面,有的清理草坪中的碎纸屑和烟头,还有的小志愿者们同心协力清理卫生死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

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192 2018-08-01 00:00:00 三 棉纺路街道 丰富社区文化活动 充实居民业余生活KeywordPh■一周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