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招募令”
哈尔滨酒店大火原因查明 电气线路短路引燃装饰材料
高铁“霸座男”被列入黑名单
杭州病逝租客妻子 起诉自如获法院立案
巴西国博大火 200年珍藏“损失不可估量”
菲总统向奥巴马道歉: “你现在是一介平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铁“霸座男”被列入黑名单
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新增因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247人。孙某出现在“黑名单”中,被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8月21日,从济南西站开往北京的G334次高铁列车上,孙某占据一位女乘客的座位拒不让座,还对前来劝阻的乘务员各种胡搅蛮缠,视频被传到网上后,引起网友的愤慨,被称为“高铁座霸”。8月24日,济南铁路公安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孙某治安罚款200元的处罚。

铁路客运部门依据《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人购买车票的管理办法》的规定,在铁路征信体系中记录该旅客信息,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

记者从公示信息了解到,8月份,相关部门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失信黑名单共涉及失信主体288833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77016家,自然人211817人。

据扬子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4784 2018-09-04 00:00:00 二 高铁“霸座男”被列入黑名单KeywordPh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