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环境综合整治是民心工程
经开区召开亚丰市场 外迁工作推进会
“绿满经开,出彩河南”
培养干部法治思维 增强依法行政能力
区领导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举办提升法治思维、法治能力专题讲座
培养干部法治思维 增强依法行政能力

本报讯 11月24日,经开区“经开讲坛·领导干部周末大讲堂”邀请到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小军就如何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法治能力做专题讲座。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经开区人大工委班子成员,出口加工区班子成员、国际物流园区班子成员,全区各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科级以下工作人员、村(社区)“三委”成员、中小学幼儿园老师近千人聆听讲座。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武斌主持讲座。

杨小军利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为大家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讲座,他从领导干部如何培养规则思维、程序思维、权利与义务思维三个方面紧扣中央关于“依法治国”的新精神、新论断,结合实际案例,就提高基层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进行了深度诠释和解读。整个讲座主题鲜明、气氛活跃、论述精辟,讲解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全面提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具有很好的实践指导作用。

会后,武斌提出,近年来全区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理念和能力不断得到增强,但与中央、省、市提出的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很多不足。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此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持续提升法治思维法治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法治环境。

记者 李无双

通讯员 向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159 2018-11-30 00:00:00 五 培养干部法治思维 增强依法行政能力KeywordPh经开区举办提升法治思维、法治能力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