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围绕“六化”目标 再掀造林高潮 为绿满中原作出省会郑州新贡献
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增绿添彩
我市统战工作经验 获中央统战部肯定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省市举行展演活动
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赴新乡开展党性教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统战工作经验 获中央统战部肯定

本报讯(记者 董艳竹 通讯员 史成军)11月28日至29日,中央统战部在深圳召开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期推进会。中央统战部主要领导在会上对郑州的做法给予了点评和肯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杨福平在发言中介绍,郑州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法有:一是抓党建引领,促凝心聚力。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看似千军万马,点名无人应答”的特点,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抓网络引导,促思想共识。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多元、关注社会热点和敏感问题的特点,建立了由网信、宣传、工信等6部门组成的网络工作机制,加强正面引导,促进网上正面发声,弘扬网络正能量,化解矛盾问题。三是抓搭建平台,促创新创造。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缺乏组织体系、缺乏活动平台载体的特点,通过分类建群开展活动,激发创新创造热情。四是抓选树典型,促示范带动。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缺少典型引领的情况,培塑典型树立榜样,通过“树标杆”活动展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风采,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有榜样,干有标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702 2018-12-03 00:00:00 一 我市统战工作经验 获中央统战部肯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