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管城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政务
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
织密社会保障网 “兜住”困难群体民生底线
重点时段不放松 突击夜查保安全
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加强自身建设能力和执行能力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区两级联动救助管城回族区困难群众
织密社会保障网 “兜住”困难群体民生底线

本报讯 2018年12月24日,郑州慈善总会和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联合开展2018 “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爱在郑州 传递真情”县(市)、区两级联动救助困难群众活动。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管城区委书记虎强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各县(市)、区因重大疾病或突发事件(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进行帮扶。“郑州煤炭系统慈善基金”捐赠10万元善款、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捐赠物资150件支持此次活动的开展。活动现场为150名困难群众发放50余万元救助金和过冬物资,其中包括管城回族区100名困难群众,救助每人2000元(郑州慈善总会和区慈善总会各救助每人1000元)。

虎强表示,近年来,管城区慈善事业在郑州慈善总会的业务指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慈善法》为准绳,扎实有序开展慈善救助工作,着力打造阳光慈善,充分发挥了慈善工作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取得了长足发展。2011年9月至今,区慈善总会共募集慈善资金3800余万元,围绕助医、扶残、助学、济困、安老、抚孤等方面举办慈善救助活动158次,发放救助金达2761余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3万余人次。下一步,管城区将不断完善机制体制,争取社会各界更多的支持与帮助,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织密社会保障网,切实兜住困难群体民生底线,为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贡献慈善力量,力争在2020年脱贫攻坚中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为打造温暖之城、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姚待献对管城区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各区的民政及慈善部门要积极宣传管城、支持管城、学习管城。社会救助是民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级党委政府都重视慈善,社会各界都助力慈善,在全社会形成全民慈善的良好风尚,为助力脱贫攻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娄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104 2019-01-04 00:00:00 五 织密社会保障网 “兜住”困难群体民生底线KeywordPh市、区两级联动救助管城回族区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