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做“四个管城”建设的生力军和接班人
北下街街道 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为居民提供简便高效的行政服务
紫荆山南路街道 增进邻里情 增强凝聚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北下街街道 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本报讯 近日,北下街街道开展第四季度“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提升”观摩活动,街道班子、各社区支部书记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和观摩路线,对街道8个社区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观摩和点评。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观摩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观摩和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逐项了解阵地建设、党员管理教育、“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情况。大家边走、边看、边学,或用手机拍照,或现场交流经验做法,既看到了其他社区的工作亮点,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出了差距,表示以这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查不足、补短板,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观摩结束之后,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各社区书记对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进行总结汇报。结合街道第四季度“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提升”观摩活动,针对前三季度观摩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质询问题短板,列出整改清单,为下一步街道下辖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全面规范、全面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鹏飞

南曹乡

创新工作举措

用好“党建+”模式

本报讯 近日,南曹乡组织开展第四季度“逐村(社区)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此次观摩是对全乡各村(社区)去年以来观摩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验收,理清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思路,为全面谋划推进今年全乡整体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观摩现场,每到一处,观摩人员先听取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介绍,然后实地查看党建阵地建设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4+X党员活动日”、宗教治理、扫黑除恶等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充分起到了相互找亮点、看差距、取长补短的作用,坚定了各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观摩座谈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慧军提出,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党建引领重点,各支部要结合本村(社区)实际情况,明确分工,制定具体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引领作用。创新工作举措,用好“党建+”模式,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活动。用新形式、新思维促进党建工作的发展,充分利用好“党建+”模式,助推明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荆留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126 2019-01-04 00:00:00 五 北下街街道 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