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回首过去责任在肩 憧憬未来不忘初心
城关乡敬楼村 大环境带动小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新郑总工会学习贯彻新郑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城关乡敬楼村 大环境带动小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

本报讯 城关乡敬楼村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和生态质量,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着力改善全村大环境的同时,不仅让群众的环境意识大大提高,也改变了村民的生活习惯。

现在,一走进城关乡敬楼村,整洁的街道让人眼前一亮,房前屋后的白色小栅栏里种着果树,在寒冷的冬天里焕发着生机。随便走进一家村民的家中,都可以看到干净的庭院、整洁的客厅。村民冯振乾告诉记者,自从村里开始整治人居环境以来,村里的大环境深深影响了村民的行为习惯,让大家从意识上得到了提高。

作为特色文化示范村的敬楼村,积极宣传对党和国家要崇敬、亲朋邻里要礼敬、父母长辈要孝敬、夫妻之间要尊敬。以家庭为主渠道,大力倡导孝顺父母、尊敬长辈、悌爱兄长的文明新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村组干部带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动群众,各扫门前雪,搞好了房前屋后的绿化工作;开展村组“五美庭院”评比活动,张榜公示,兑现奖励,此举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人人创先争优,从意识上深深影响了每一个人,家家卫生整洁,户户干净亮丽,体现了构建宜居文化和谐美好家园的初衷。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新郑市水务局

夯实责任强担当

脱贫攻坚再加强

本报讯 2018年12月25日上午,新郑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明旺在苗家沟主持召开水利行业脱贫攻坚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近期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压促阵。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帮扶责任人参会。

会上,该局驻村第一书记李延杰详细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存在问题、整改要求等,包括水利行业扶贫和驻村扶贫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排名。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形势任务,岳明旺表示,一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要严格贯彻落实各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竭尽所能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全力以赴在脱贫攻坚大局中提站位、创佳绩、建新功。二要进一步找准位置。要纵向对照,横向比较,进一步对标对表,查不足、找根源,抓整改、促提升,力争行业扶贫和驻村扶贫在全市脱贫攻坚大局中工作有新成效、排名有新提升。三要进一步落实任务。近期省、郑州市及新郑市扶贫攻坚会议安排部署了一系列工作任务,全体责任人要把落实好各项任务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和重点工作。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张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216 2019-01-04 00:00:00 五 城关乡敬楼村 大环境带动小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KeywordPh■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