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道路管理使出“绣花功”提升城市颜值
“红马甲”奔跑上前 扶老人过马路
中牟召开全县宣传思想 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金水区共青团启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经开区加快铁路沿线等5项重点区域绿化
郑东新区白沙镇集中整治占道经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暖心的一幕
“红马甲”奔跑上前 扶老人过马路
■郑美好 与城市共向上

本报讯(记者 薛璐 通讯员 周聪慧 文/图) 3月25日,新密市幸福路上演了感人的一幕,一位志愿者奔跑上前搀扶老人过马路,过往车辆纷纷礼让。

据了解,25日上午,在新密市幸福路段,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在颤颤悠悠挪着步子过马路,手里还提着袋子,面对车来车往,老人有些犹豫,这时正在附近参加城管交通联合执法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见状急忙跑上前去,挽住了老人胳膊,扶着老人慢慢走向马路对面,过往的数辆汽车也纷纷停下,为她们让路。

据悉,自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以来,新密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对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乱扔垃圾以及沿街商铺突店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和劝导。在活动的同时,志愿者还主动捡拾地面上的垃圾、规整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他们的示范行动和文明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6916 2019-03-27 00:00:00 三 “红马甲”奔跑上前 扶老人过马路KeywordPh■郑美好 与城市共向上暖心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