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让居民参与环境整治更“接地气”
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
为老干部服务好 把老年人关照好
道路提升改造要有文化有温暖有品位
中原区召开2019年一季度 经济运行及财税工作调度会
中原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人社局副局长杜书平:
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石。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中原区人社局副局长杜书平近日说,通过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自己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对党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做好党建工作有助于培养出一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队伍,帮助各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由此看来,党建工作能够大大推进人社工作进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大力加强党建工作。

杜书平表示,2018年,中原区人社局党的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对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要求、党的基层组织设置与换届、党员发展程序、规范党费收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三会一课开展、党员积分量化管理、谈心谈话活动组织、党支部书记民主评议活动组织、党建阵地的设置等各项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开展好支部工作,将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的信心。

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尤其是在党员发展这一块,其对党员发展和管理的各个环节和规章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入系统地掌握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新变化、新要求。组织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法规性、专业性强,是一项具有系统性、复杂性、具体性的工作,不容有丝毫闪失。全局将更加深入地掌握组织工作的基本知识,针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的思考总结,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提高业务水平,全面提高支部工作,铸牢堡垒。

2018年,中原区人社局党的理论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效果优良。既有支部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研讨,还有现场教学——赴郑州市须水街道举办“我是共产党员请看我”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有了更加全面的提高,理想信念也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加深,组织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这也促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必须始终坚持党性锻炼,不断充实提高,率先垂范、不断增强“四种意识”,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支部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杜书平说,通过一年的理论学习,让党员有机会在一起交流经验,互相取长补短,对于今后开展各项工作大有裨益。今后,中原区人社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困难,爱岗敬业、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党员。努力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推进人社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以党的学习培训为契机,努力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把党性锻炼成果转化为对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为人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张改华

抓学习 促提升 谋发展

为进一步抓好中原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效果,中原区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提高工作站位、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干部素质”要求,在全区开展了“学习之星”评选活动,各单位每月推选出一名“学习之星”。《郑州晚报·中原时报》特开辟专栏,展现“学习之星”的学习成果,供大家学习借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062 2019-03-27 00:00:00 三 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KeywordPh中原区人社局副局长杜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