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4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4
获嘉县10多家企业 与枫杨园区结缘
打造作风新引擎 注入发展新动力
这个科技培训会热度爆表
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 与中原广告产业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作风新引擎 注入发展新动力

本报讯 “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对全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了修改,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8条意见。”

“8条意见具体内容是什么,快跟大家分享一下。”

这个互动场景出现在3月27日召开的郑州高新区园区工作交流暨政策研讨会上,高新区跟企业发展相关负责人聚首双桥园区,共同探讨新思路,共商发展大计。

此次交流活动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主持,高新区创新发展局、政策研究中心、创新协同中心、自创办、4个园区运营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

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2018年,高新区管理体制与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的一大创新和亮点就是成立了园区运营中心,突破了园区物理空间,实现了全域覆盖,成立后的园区运营中心将帮助企业发展作为立身之本,努力做到存量与增量并重,做好顶层设计,服务好企业。这次研讨和交流特意让园区运营中心的“四大员”聚在一起。

交流研讨中,先由郑洛新自创办主要负责人领学了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征求意见稿,各部门针对条例展开了讨论。王宏伟从体制改革、机构设置、人才引进、财政税收、金融资本运作等方面提出了符合高新区发展实际的修改意见,并强调要突出高新区发展北斗应用、大数据产业、传感器产业、网络空间安全4个主导产业的政策导向。

创新发展局局长牛道乐领学了《关于印发郑州市拓展发展空间保障工业用地需求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型产业用地试点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印发郑州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等文件。牛道乐在领学中穿插了一些高新区的实例案例,既专业又接地气,向参会者进行了一次含金量非常高的知识传递。

王宏伟对园区下一步发展提出3点建议:一是要形成定期学习、交流、分享的工作机制,争取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交流会议;二是由创新发展局牵头,各园区运营中心、各职能部门组织,每年至少组织两次经济战线集中培训,学习先进的经验做法,服务高新区;三是经济战线上的同志要主动增强学习能力、提高执行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做行业里的行家能手。

作为“东道主”,双桥园区运营中心主任徐鸿科告诉记者,下一步园区将严格落实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服务立园、创新至上、协同融合、共赢未来”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园区内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力争用良好的经济数据实现第一季度经济指标开门红。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167 2019-04-03 00:00:00 三 打造作风新引擎 注入发展新动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