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4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4
获嘉县10多家企业 与枫杨园区结缘
打造作风新引擎 注入发展新动力
这个科技培训会热度爆表
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 与中原广告产业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装着问题来 带着答案走
这个科技培训会热度爆表

本报讯 3月29日,高新区创新发展局联合省科技厅举办“2019年科技政策宣讲培训会”。来自全区300多家科技型企业的500余人参加培训。

高新技术企业对于研发经费的奖补政策有哪些?研发费用的核算范围有多广?很多企业带着问题来到培训活动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平时能容纳400余人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许多企业代表站着听完了全场培训。

“高新区即将出台的《郑州高新区科技创新专业服务券管理暂行办法》,每年拟设立1亿元科技创新专业服务券,分别给予创新引领型企业、独角兽(培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不同额度最高100万元的创新券支持,通过市场化配置创新创业资源,系统性构建创新创业生态,有效降低企业创新成本。”创新发展局局长牛道乐在培训会上透露的信息,使培训会现场氛围迅速升温,许多企业对服务券的发放表示期待。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8位河南省科技厅有关专家,从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编写、研发费用归集及账目设置培训、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解读及评价系统操作讲解、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及管理系统操作解读、科技金融政策解读、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政策解读等8个方面,为高新区企业进行深入解读。

据了解,此次培训创新发展局还特别为参加企业准备了《科技政策汇编》,内容涵盖了国家、省、市、区最新的科技政策。“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培训会,公司以后要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核,提前过来学习一下,感觉收获还是很大的。”郑州科斗科技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为了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高新区近几年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知识产权、科技金融和助推企业上市等多方面构建了系统化政策支持体系。2018年,高新区管委会对科技创新优秀企业、高成长企业、新上市和挂牌企业、优秀金融机构和企业等兑现政策,奖励补助资金共计2.3亿元,有力地促进了高新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产业结构升级。

“为了进一步加大科技政策贯彻落实力度,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使全区企业对近年来国家、省、市、区相继出台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政策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牛道乐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后,高新区将继续加强政策服务,强化政策协同,加大政策宣传,不断推动各级各项科技政策落实落细,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增强企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力量。”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168 2019-04-03 00:00:00 三 这个科技培训会热度爆表KeywordPh装着问题来 带着答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