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金水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C04
大家动起来 你我一起嗨
东风路街道主题音乐党课受欢迎
“社区志愿汇真情,爱心弥补情遗憾”
居民举报饭店将泔水倒进雨水井 区执法局丰庆路执法中队责令整改
“春风进社区 志愿者路长在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社区志愿汇真情,爱心弥补情遗憾”
三对耄耋老人重温爱情时光,幸福定格

本报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西里路社区、华心社工联合开展“社区志愿汇真情,爱心弥补情遗憾”公益摄影活动,为辖区几对伉俪情深的高龄夫妻免费补拍结婚照。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冀文静 文/图

迟到60年的婚纱照

高爷爷和高奶奶是一对近90岁的高龄党员夫妻,结婚60多年来没有一张合影。高奶奶说:“以前只看过儿子儿媳的婚纱照,没想到自己快90岁了也能穿一次美丽的婚纱。”高爷爷也很激动:“我是1958年6月入党,老伴是1947年7月入党,我们老两口结婚60年,岁数相加接近180岁了,我们那时候结婚没那么多花样,一包红糖能当聘礼,一张结婚证就是定情信物,这次也来赶赶时髦,拍个夫妻照片,仿佛回到了年轻时代。看看现在,想想过去,都是一种幸福。”

圆母亲年轻时的心愿

刘奶奶的老伴已病逝近30年,他走的时候没来得及留一句话。虽然走得突然,但他在世时善良质朴的音容笑貌还留在想念他的亲人们记忆里,他留给这个家的家风家训依然存在。

刘奶奶靠自己的双手一人将3个女儿抚养长大,一路的辛苦和辛酸唯有子女能够体会,二女儿为了弥补刘奶奶内心的遗憾,决定陪母亲拍一次写真,让母亲穿上华服,圆母亲年轻时的心愿。

本次活动的拍摄对象都是社区退休老党员,他们在各个岗位奋战了大半辈子,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们在青葱岁月中没有一幅美丽的婚纱照,这次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就是为他们圆梦。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和温暖,为老人们保留一份用金钱无法衡量的珍贵记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880 2019-04-04 00:00:00 四 “社区志愿汇真情,爱心弥补情遗憾”KeywordPh三对耄耋老人重温爱情时光,幸福定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