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高标准推进 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
社体活动迎来“缤纷四月”
■民族运动会项目介绍
周六挑战武汉建业力争“破冰”
高新区有支足球队,真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民族运动会项目介绍

龙舟 龙舟是一项在民间广泛开展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一项集诸多划手依靠单片桨叶的划桨作为推进方式,运用肌肉力量向船后划水,推动舟船前进的运动。壮族、苗族、傣族、白族、土族等诸多少数民族均有节日赛龙舟的风俗。

说到龙舟,流传最广的是端午节为了纪念屈原而进行的划龙舟活动。另外,在不同地方不同日期,也有不同的纪念对象。不过无论在哪里,都会在赛龙舟时将舟船装扮成龙形,以锣鼓、呐喊助阵,并逐渐形成了“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中国龙舟运动精神。1991年,在广西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龙舟第一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龙舟赛场设在静水水域,各航道都应是同样的宽度,航道线必须与起航线和终点线相垂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941 2019-04-04 00:00:00 四 ■民族运动会项目介绍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