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高标准推进 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
社体活动迎来“缤纷四月”
■民族运动会项目介绍
周六挑战武汉建业力争“破冰”
高新区有支足球队,真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周六挑战武汉建业力争“破冰”
巴索戈

本报讯(记者 郭韬略)就在人们盘算清明“小长假”怎么过的时候,建业队却依然要继续征战的步伐,6日下午,他们将在武汉体育中心同武汉卓尔这个10多年没碰面的老朋友交手。面对强力前锋被停赛的升班马,这是已经三轮不胜的建业队“破冰”的一个好机会。

时隔11年 再见老朋友

郑州和武汉两地地域接近,两地足球也交流颇多,早在中甲时代,建业队和武汉队就经常交手,目前建业队中也有多位湖北籍球员,可谓是一对“老朋友”。2008年的中超联赛中,建业队曾在客场1∶1同当时的武汉光谷战平,后来因为光谷退赛,这场比赛被改判为建业队3∶0获胜,谁也没想到两队再度在职业联赛中交手竟然要等到11年后。

退赛之后,武汉足球“归零”,不得不从乙级联赛打起,2012赛季武汉冲超成功,但建业队当年降入中甲,两队未能在2013年谋面,而当建业队在2013赛季重新杀回中超的时候,仅仅打了一年顶级联赛的武汉队却又降级,两队再次擦肩而过。

武汉队从头爬坡的过程,也是人员不断外流的过程,而此间建业队则是受益者之一,特别是在门将环节,从帮助球队杀入亚冠的曾诚,到现在主力门将吴龑,都是来自武汉。巧合的是,自2015年加盟建业队之后,吴龑已经代表球队征战近百场。周六对阵老东家,也将是吴龑代表建业队的第100场比赛。

不只是吴龑本人期待着有良好的发挥,建业全队也寄望于在升班马身上拿到首胜。上一轮在主场,占尽优势却负于上海申花,全队身上的压力陡增。三轮过后,仅积两分的建业队排名倒数第三,身后仅有两支三连败的队伍北京人和、天津天海,稍有不慎就会身陷降级区。而下一轮,他们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那又是一场难度极大的比赛,所以这次出征武汉,虽是客场,也要全力争胜。

对手锋霸遭停赛

多拉多的伤退至今让人想起来仍倍感遗憾,不过本轮武汉卓尔也遭遇重创:队内的主力前锋拉斐尔在上一轮同苏宁的比赛中严重犯规,不仅当场被红牌罚下,而且本周被中国追加停赛5场,并罚款5万元人民币,将无缘主场同建业队的比赛,随后卓尔俱乐部也给予拉斐尔重罚,罚款50万元。

上赛季就效力于卓尔的拉斐尔是球队的冲超功臣,整赛季共打入23球,位居中甲射手榜第二,也深得主教练李铁信任,本赛季的前三轮比赛,拉斐尔场场首发,并且在上一轮打入本人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进球。

他的停赛,对于建业队而言算得上是一个好消息。从前三轮的比赛看,将引援重点放在锋线上的建业队进攻确实有所改善,上一轮奥汉德扎虽然没有进球,但表现也得到了普遍认可,而随着巴索戈的状态调整,“喀麦隆锋线”还是颇值得期待。但防守端确实让人担忧,特别是面对对手的优秀外援时,每每给对方机会。而拉斐尔的缺阵,会让卓尔的锋线攻击力受到一定影响,而建业的后防线相应压力也会减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942 2019-04-04 00:00:00 四 周六挑战武汉建业力争“破冰”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