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6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双鹤湖大型音乐喷泉免费开放
航空港区廉政文化进企业
保洁员拾金不昧获赞
省立医院参与I型糖尿病患者援助计划
龙港办事处邀请专家讲妇幼保健知识
86棵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保洁员拾金不昧获赞

本报讯 3月25日,双鹤湖中央公园一名保洁员拾得一个男士钱包,原地等待20多分钟无果后交由单位领导,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了钱包失主张先生。

“不是我的,我不要!”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位保洁员的内心世界。

3月25日16时左右,双鹤湖中央公园保洁员石战和往常一样在辖区打扫卫生时,发现地上有一个男士钱包,石战心想,丢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就在原地等待,20多分钟过去,仍不见失主来寻。

随后,石战将钱包交给了单位经理陈春烈,陈春烈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身份证、591元现金、28000元支票和多张银行卡。随即展开寻找,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钱包失主张先生。

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张先生感谢万分。3月27日上午,张先生来到双鹤湖中央公园,送上锦旗“冰清玉洁明喆人,鸟语花香双鹤湖”,赞扬石战的高尚品德。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保洁员石战的行为,不仅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892 2019-04-12 00:00:00 五 保洁员拾金不昧获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