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省领导到新郑市调研 南水北调观音寺调蓄工程进展情况
新郑市委党校2019年 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
新郑市召开2019年 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要“巡”出实情 “察”出实效
政治坚定 贴近民心 不忘初心
力促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会
要“巡”出实情 “察”出实效

本报讯 4月17日,新郑市巡察工作暨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巡察工作,明确2019年巡察主要任务,对新郑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新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卫东对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新郑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卫东主持会议,并宣读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巡察总体思路,增强方向感。2018年,新郑市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共完成三轮对21个单位、20个社区党组织的巡察,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彰显。今年作为全市巡察工作“提升年”,要守住“魂”、聚焦“心”、致力“为”,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为新郑高质量发展补齐短板、增添助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增强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的复杂性、今后一段时期巡察工作重点和巡察村居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新”的理念、“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干”的状态、“实”的作风,打通群众身边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突出巡察工作重点,增强责任感。工作中,要紧扣乡村振兴、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惠农利民政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民生领域和乡村治理方面突出问题等内容,反思“四个问题”、培养“三个能力”、防止“两种倾向”、确保“一个效果”,深入开展巡察监督,确保“巡”出实情、“察”出实效。

经市委批准,新郑市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将安排10个巡察组,对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市红枣科学研究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3家单位党组织和具茨山管委会、辛店镇所辖48个村级党组织进行巡察。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4290 2019-04-19 00:00:00 五 要“巡”出实情 “察”出实效KeywordPh新郑市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