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继续加大体育设施投入 完善体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经开区实验中学 “文明出行”礼仪课堂开课啦
经开区公开招聘105名中小学教师
用创新的理念,更科学的方法践行品质教育
把教育扶贫落到实处 实现共同发展、互助互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明经开
经开区实验中学 “文明出行”礼仪课堂开课啦

本报讯 5月15日下午,经开区实验中学党支部邀请郑州公交四公司徐亚平志愿服务队进校园开展“文明出行礼仪专题培训”活动。当天,四公司四车队副书记郑大勇对学生们进行了公交出行基本礼仪讲解、公交安全乘车知识讲解、公交安全逃生设施设备使用方法讲解、公交车盲区介绍、基本交通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登上公交车,亲自体验“安全乘车”。讲解员赵冰将学生们乘公交车时的危险动作一一展示给他们,并对其如何正确乘坐公交车进行指导,接着现场模拟公交应急逃生演练。

本次“文明礼仪我带头”暨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不仅使学生了解了出行礼仪,同时为学生们的平安健康成长提供了安全保障。据悉,经开区实验中学的党员教师及学生团员代表将会利用早演讲及晚反思的时间将所学知识讲给各班同学,以保证学子人人是文明礼仪小模范,遇到紧急事件不慌张的安全出行好市民。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陈爽 李春艳

九龙办事处

开展“文明礼仪”专题学习

本报讯 5月13日下午,九龙办事处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全体窗口工作人员举办了“窗口服务文明礼仪”培训学习。此次培训,也是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大学习、大改进”活动中确定的专题。

学习以“礼仪学习+现场互动”的形式开展,与在场人员进行互动,现场示范如何塑造良好的服务形象,规范日常生活中的行为举止。今年以来,九龙便民服务中心结合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在实际工作中践行文明礼仪规范,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办事群众,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展现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服务的良好政务服务窗口形象。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能青瑞

京航办事处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 5月10日上午,京航办事处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参与、分工明确,有的志愿者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有的负责劝阻违章越线车辆并纠正违章行为,尽职尽责地引导行人、自行车、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阻止闯红灯、横穿马路等行为,让行人自觉规范行为,树立较强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礼貌待人、耐心纠章、微笑回答、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群众的一致称赞,也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薛杨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858 2019-05-17 00:00:00 五 经开区实验中学 “文明出行”礼仪课堂开课啦KeywordPh■文明经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