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全面落实建设工程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作
梨河镇开展 百场文艺巡演进基层活动
表彰先进 展现医务工作者风采
龙湖镇妇联 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新郑市财政局 保持严管严查态势 确保扶贫资金在阳光下使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举行庆祝护士节表彰暨 大型现代戏豫剧《乡村医生》演出活动
表彰先进 展现医务工作者风采

本报讯 5月11日晚,新郑市在炎黄广场举行2019年度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大型现代戏豫剧《乡村医生》演出活动。通过表彰先进,展示护士风采,弘扬南丁格尔精神;通过豫剧《乡村医生》的演出,展现基层医务工作者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风采,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理解、尊重卫生健康工作、积极投身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浓重氛围。

会上,表彰了先进护士代表,新郑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雪梅宣读了《新郑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新郑市总工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护士和“健康小讲课”技能比武获奖者的通知》。新郑市总工会主席刘彤标为“健康小讲课”技能比武获奖者颁奖;新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灿为优秀护士颁奖。最后,新郑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长法致辞,向全市护理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勉励她们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刻苦钻研业务,用热情和汗水浇灌卫生健康事业,用自己的双手和赤诚的心帮助病人脱离痛苦,把健康和正能量带给全市百姓。

随后,进行了大型现代戏豫剧《乡村医生》演出。该剧由省卫健委联合河南豫剧院共同创作,通过女主角乡村医生翠花的视角和经历,真实再现乡村医生为了提升群众健康素养,让基层百姓“少生病、不生病”做出的一系列努力。剧中一个重要角色——驻村干部、第一书记赵向阳的原型为新郑市观音寺镇前河刘村第一书记赵宪阳,通过这个角色,集中展现了“脱贫攻坚”一线广大驻村干部的感人事迹。整剧通过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从乡村爱情、邻里亲情到家国情怀,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新风尚,被誉为当代版的《朝阳沟》。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田胜利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957 2019-05-17 00:00:00 五 表彰先进 展现医务工作者风采KeywordPh新郑市举行庆祝护士节表彰暨 大型现代戏豫剧《乡村医生》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