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一个特别的日子,你打卡了没?
郑州市民欢度国际博物馆日
河南博物院“玩转”河南
河南博物院“金字塔·不朽之宫”喜获全国大奖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民欢度国际博物馆日

本报讯 “5·18国际博物馆日”围绕着“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主题,郑州多家博物馆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使得“博物馆日”成为市民的一个文化节日。

在二七纪念馆,以《文化遗产在我身边》为主题的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观众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并介绍郑州文化遗产,宣传文物保护知识。LED大屏幕滚动播放2019年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宣传以及“古都重宝耀中华”(郑州)大型网络评选活动的相关海报内容,让广大市民了解并广泛参与此次网络评选。同时,由郑州二七纪念馆联合北京鲁迅博物馆举办的“新时代的先声——五四新文化运动”临时展览在二七纪念塔内进行展出,讲解员的讲解为广大观众再现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引领观众切身感受五四青年所传递出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强劲力量。

巩义市博物馆今天迎来了大批当地青少年前来参观,除了倾听专家讲授中国传拓技艺,孩子们还亲自动手参与体验拓印,让原本待在陈列柜里的文物“飞”到了纸上,令孩子们惊喜不已。

郑州赛思齿艺博物馆则在绿荫公园举行了义诊活动,一边是专业牙科医生为市民做免费口腔检查,一边是赛思齿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古生物、人类牙齿的演化,微笑与牙齿艺术,牙齿的保护等,知识性、实用性兼顾。

5月18日上午,登封窑陶瓷博物馆志愿者代表从登封窑博物馆负责人手中接过志愿者旗帜,这标志着登封窑博物馆正式拥有了志愿者队伍。据了解,这也是登封首支博物馆行业志愿者队伍,志愿者将主要从事导游、宣传、文物修复等服务。

郑报全媒体记者 左丽慧 袁建龙

通讯员 王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428 2019-05-20 00:00:00 一 郑州市民欢度国际博物馆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