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8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发放助残慰问金23.15万元
如意湖办事处 巧手做香囊 浓浓邻里情
龙湖办事处 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郑州市“十千百”活动在白沙园区举办
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 童心诵童谣 童年多美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办事处 巧手做香囊 浓浓邻里情

本报讯 手工香囊是我国的传统技艺,不仅是风格独特的装饰品,香囊中的中草药更有驱赶蚊虫的效果。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相互沟通,促进社区和谐氛围的形成,5月21日上午,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组织居民在社区活动室进行了一次趣味盎然的手工香囊制作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为大家讲解了香囊的文化、起源、意义和用途,帮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还对手工制作香囊的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桌子上的小珠子、彩绳、针线、挂饰配件等材料一应俱全,大家各自选样后就开始动手认真制作。大家一边缝针,一边讨论如何更好更快地缝制香囊,不一会儿,一块块布、一颗颗小珠子就缝制成型了。多数居民都是第一次制作香囊,特别是不常做针线活的年轻人,对于针法并不熟悉,提的问题也很多。现场氛围很是热闹,居民李阿姨一边缝制一边说:“这个香囊里放了多种中草药,既能提神醒脑,又能驱虫灭菌,太实用了。回去我就挂到我女儿的书包上。”

活动中,每一位体验者都享受到了自己动手带来的乐趣,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上午。此次活动深入推进了精神文明创建,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建设的需求,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冯涛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699 2019-05-23 00:00:00 四 如意湖办事处 巧手做香囊 浓浓邻里情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