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管城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要闻
推动共青团“桥头堡”阵地建设
管城区文化和旅游局 举办第二季度消防 安全知识培训
持续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努力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
使“三家一心”真正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区文化和旅游局 举办第二季度消防 安全知识培训
■简讯

本报讯 5月24日,管城回族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第二季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文化市场综合整治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尹军对文化市场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详细讲解了免费安装网络信息服务平台的背景、意义、优势、步骤、要求及注意事项。

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书记、副支队长袁文良对此次文化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警示大家在经营当中把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放到首要位置,建立台账,整改后销号,从店长到员工必须人人懂得安全常识,人人会用消防器材。在消防安全培训环节,河南省消防协会消防宣传与服务中心教员李文然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消防课。李文然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宣传教育为抓手,结合近期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工作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以入脑入心的方式,让与会人员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一懂三会”知识,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进而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安全、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消防安全氛围,得到大家普遍好评。在互动环节,李文然一一解答了与会人员的疑惑和提问,达到培训的预期目的。

根据文化市场综合整治工作要求,管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第一时间研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将执法人员分组并划定责任区域,根据整治步骤开展督查,确保此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不走过场。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卢莹

区司法局

党员干部更要发挥

示范带头作用

本报讯 5月21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区司法局党组书记白刘军以“学习遵守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就充分认识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原则及内容,深入开展宪法和宪法修正案学习宣传教育三个章节内容,用PPT的形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宪法的具体内容。同时结合“七五”普法工作,引导大家牢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要做到知法懂法,党员干部更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大力推动和保证宪法实施。通过此次讲党课,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刘博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377 2019-05-29 00:00:00 三 管城区文化和旅游局 举办第二季度消防 安全知识培训KeywordPh■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