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荥阳市城市管理局多举措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豫龙镇高标准探索精细化管理 持续提升城市颜值
荥阳城管局严查 违法倾倒建筑垃圾行为
京城路街道 守护城市“优雅前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豫龙镇高标准探索精细化管理 持续提升城市颜值

干净整洁的街道,林木葱茏的游园……如今的豫龙镇,城市面貌清新亮丽,处处散发着文明的馨香。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持续推进,豫龙镇城区保洁、绿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在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中,豫龙镇以演武路、五一街、汜河路为示范街道,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实施了绿化、美化等一系列工程,不断提升辖区“颜值”。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罗欢 文/图

城市见缝插绿 游园绿地赏心悦目

“以前出门没地方去,现在家门口都是风景。”家住罗垌社区的张大爷笑着说。之前的演武路东头垃圾杂物长期积存,黄土裸露不美观。为彻底改善辖区群众居住环境,豫龙镇以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开展为契机,大力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栽植各类灌木、花草900余株,新增绿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卫生死角变成生机盎然的游园。游园内还设有健康步道,方便居民游玩观赏。此外,该镇还在汜河路、五一街等道路栽植行道树700多株,在飞龙路、演武路等道路撒播草籽6000余平方米,设置仿真草坪围挡9000余平方米。

路面净化美化,人居环境整洁优美

在五一街上,经过修饰美化的窨井盖吸引了一群小朋友驻足观看。为了让道路美到极致,豫龙镇聘请美术学校老师和学生在窨井盖上绘画,共修饰美化窨井盖80余个。为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和道路两侧积尘问题,豫龙镇创新实施“单双日”停车,分别在道路两侧施画“单日禁停”“双日禁停”标识,每天保证道路一侧能够得到冲洗,共施画“单双日”停车位691个。

此外,该镇还新购置两辆小型高压冲洗车,专门对人行道板砖、路缘石等进行冲刷。同时,修补路缘石100多处,修补道板砖300多处,安装树穴透水石447处。

立面美化提升,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在示范街道整治提升期间,该镇以“留住乡音,记住乡情”为主题精心制作照片墙,安装反映老旧村庄向新型社区发展变化的照片42幅;招募志愿者绘制墙体主题画500余平方米,修饰美化墙体320平方米,安装仿古雨搭160米;在社区显眼位置设置文化浮雕3座,宣传唐诗宋词等优秀传统文化,设置“路长制”建言献策留言板2处。

“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程,是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民心工程、实事工程。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巩固提升成果,严抓管理,确保市容环境安全、有序、文明、和谐。”豫龙镇路长制工作负责人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499 2019-05-29 00:00:00 三 豫龙镇高标准探索精细化管理 持续提升城市颜值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