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郑州晚报》创刊70周年·改版17周年 T2/2019-05/31/B04/20190531B04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反思题型特点,有针对性“突破”
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 圆孩子“公交梦”
注重知识迁移 提高探究能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 圆孩子“公交梦”
■快讯

一直以来,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的孩子们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乘坐公交车。为此,5月29日,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专门派出一辆公交车和苏师傅服务队志愿者,来完成孩子们的梦想。

当天,车长王磊鑫开着打扫如新的公交车载着志愿者们来到了康复中心。在苏师傅服务队和康复中心老师们的带领下,可爱的孩子们拉着小手排着队向站牌走去,一个一个有序乘车,并坐稳扶好,喜笑颜开的脸蛋儿上能看出他们正感受着不一样的体验。车上,一车队党支部孟书记不仅给孩子们讲解了乘坐公交的注意事项、灭火器安全锤的使用须知等知识,还给孩子们讲解沿途的风景,以及风景背后的历史故事,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

郑报全媒体记者 蒋晓蕾 通讯员 李艳丽

农科路小学国基校区 举行庆六一嘉年华活动

5月28日,金水区农科路小学国基校区举行庆六一儿童节暨阅读农科·夏之韵嘉年华活动,金水区教体局领导、国基路街道办事处领导和全校150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参与,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经典润泽人生,阅读传承文明”。

在静态展示环节,学校品质课程“小精灵”课程体系对孩子们进行展示,布言布语课程的孩子们在细心地缝制各色民间布艺作品。在操场动态展示区,孩子们朝气蓬勃的表演感染了很多人。其间还有“最美读书人”“书香家庭”“快乐小书童”的颁奖。

此次活动向家庭、学校、社会三方传达了创建良好校园学习文化,营造浓厚读书氛围的决心。金水区农科路小学国基路校区的设置,顺应了新时代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 郑报全媒体记者 蒋晓蕾

红领巾心向党 红色旗帜代代传

5月26日上午,金水区艺术小学在该校操场上举行了“星星火炬传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少先队入队仪式。

为了迎接这个特殊日子的到来,该校一年级的新队员们穿上了整洁的衣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上。在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入队仪式拉开了帷幕。庄严的出旗仪式后,学校副校长杨丽丽宣读了入队决定,五、六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在队旗下高高地举起右拳,大声地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他们个个神情专注,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活动最后,该校校长赵纪军、德育副主任刘海霞用热情洋溢的话语,激励小“红领巾们”做好榜样,发挥先锋作用,为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曹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287 2019-05-31 00:00:00 五 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 圆孩子“公交梦”KeywordPh■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