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社区报 国基·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社区
精彩演出送居民 向妈妈们致敬
金印阳光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巡逻途中捡到证件 多方查找归还失主
无主管楼院 告别“脏乱差”蝶变“美佳净”
关爱残疾人 打造温暖社区
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和安全食品鉴别能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关爱残疾人 打造温暖社区

本报讯 近日,金水区金夕阳家园托老服务中心联合金印阳光社区和姿华物业共同举办了社区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有圣玛医院的专业医生为到场居民进行基本的身体情况检查,给社区居民讲解基本的医学生活知识,使居民能够更好地预防疾病,拥有更加健康的美好生活。活动的游戏项目以体验残疾人生活为特色,有给你十分钟的黑暗,手语传递爱心,用心拥抱世界等游戏。有的阿姨参加了体验盲人的游戏,用眼罩蒙住眼睛,在他人的口头指挥下小心翼翼地穿过工作人员设置的重重障碍,完成小任务,最终到达终点。路程虽然很短,但阿姨还是出了一身汗,直说盲人真是不容易,并教导身旁的小孙女一定要在生活中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残疾人。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居民掌握了更多健康知识,对预防残疾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体验残疾人的生活小片段,居民更加懂得了残疾人的内心世界,切身感受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和不便,同时也引导社区居民在社区的残疾人士有需要的时候及时施以援手,营造了社区良好的助残氛围,使得社区变得更加美好温馨。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曹莹 车雯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458 2019-05-31 00:00:00 五 关爱残疾人 打造温暖社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