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表彰先进鼓干劲 一线慰问暖人心
请进来 走出去 真学习 真思考
为当事人提供 高效便捷的服务
观音寺镇前河刘村 大喇叭唱响主题教育“好声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请进来 走出去 真学习 真思考
新郑法院主题教育开展有声有色有力

本报讯 10月24日,新郑法院邀请中共郑州市委党校哲学科社教研部主任柴海瑞教授、中共郑州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刘长发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积累的历史经验等主题,将先进理论思想和现实案例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地为该院干警上了一堂系统全面、逻辑严密、重点突出的政治理论课。

10月25日、10月26日两天,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学习效果不断深化,该院机关党委又将全院各党支部分成六个讨论组,全体班子成员分散参加到六个讨论组中,针对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内容等开展积极讨论和集中研讨。

通过邀请专家讲座、分组讨论、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举措,确保在此次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党员干部“不走神”,静下心来真学习、真思考。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磊和院党组成员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到学习、讨论、研讨等各个环节,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充分发扬“挤”和“钻”的学习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学习,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被动学”为“主动学”,在全院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新高潮。

在分组讨论环节时,院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到全院六个讨论组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及政法工作、法院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及郑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热烈讨论。在集中研讨环节时,院领导和部门中层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谈心得,谈下一步工作打算,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氛围浓厚,取得了显著效果。

在请进来的同时,该院还积极选派优秀干警参与到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讲活动中去。该院政治部干警吕锦豪和执行局干警赵鹏为代表,先后前往市公安局、检察院、财政局、发改委、梨河镇、龙湖镇等11个单位和2个乡镇巡讲13场,为全市多个单位职工、乡镇群众讲述了新郑法院广大干警奋斗在攻坚克难审判执行第一线上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该院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所付出的辛劳,受到了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纷纷为司法一线的“正能量”点赞喝彩。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王利 王昱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1267 2019-11-01 00:00:00 五 请进来 走出去 真学习 真思考KeywordPh新郑法院主题教育开展有声有色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