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4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4
争做环保小卫士 □二七实验小学一四班 阎伊诺
玩手机的 危害
感恩在我心中 □郑州市第六十中学 七年级四班 马鑫华
方特梦幻王国 游记
给梦想一个台阶 □郑州市第六十中学七四班 李宜静
大熊猫
小学士活动 让我收获多多
刺激的方特之旅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四四班 段润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玩手机的 危害
□永安街小学 三三班 孙浩琳

一天下午,太阳公公伸着懒腰,白云姐姐悠闲地在天空中荡着秋千,小鸟欢快地在枝头唱着歌。

期末考试完,小明欢天喜地地跑回了家,一屁股就坐到了沙发上,还把书包扔到地上,里边的书本撒落一地,好像在可怜巴巴地说:“小主人,你把我给摔疼了!”这时候,只见小明扑腾一下躺在了沙发上,跷起了二郎腿,一把抓起爸爸放在沙发上的手机,玩起了“吃鸡”游戏,一边玩还一边喊着:“冲啊、杀啊……”

爸爸妈妈听到喊叫声后,立马从房间里走了过来。“小明,什么事这么高兴呀?”妈妈疑惑不解地问,小明连看都顾不上看妈妈一眼,说道:“妈妈,这个游戏实在太好玩了。”妈妈听到小明的回答后,严厉地说:“快把手机放下,赶快洗手吃饭。”小明满不在乎地回道:“再玩一局嘛,太好玩了,就让我再玩一下嘛”这时爸爸过来了,对小明说:“明明,玩手机会把你的眼睛弄坏的,那样的话你还怎么能好好学习呢?你知道吗?还有很多偏远地区的孩子连饭都吃不上。我们用玩游戏的时间来看一些有趣的书,这样岂不是更好吗?”小明听了爸爸的话之后,羞愧地低下了头。

评语:文章开头采用拟人手法,充满童趣,吸引读者。故事叙述生动完整,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有教育意义。

辅导教师:王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242 2019-11-29 00:00:00 五 玩手机的 危害KeywordPh□永安街小学 三三班 孙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