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7
新郑市红十字会“99公益日”筹资41.28万元
新郑市人民医院 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免费体检
切实提升携手共建 新层次新水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人民医院 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免费体检

本报讯 近日,新郑市红十字会召开的新郑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影像资料拍摄活动工作安排暨主题教育关爱捐献者座谈会上,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免费为新郑市2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做体检。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王梦梦 文/图

11月25日,新郑市2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副院长高丽娜全程陪同下,根据体检项目,在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体检管理中心逐项进行体检。新郑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李向华、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副院长王广军现场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沟通交流,并对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敬佩。

在体检的志愿者中,有医院同事比较熟悉的一位: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眼科主任陈志毅。身为一名医者,习惯了给别人看病、手术,尽管已经约好了体检时间,但是因为病人急需手术,他还是把病人的手术单排在了前面,自己空腹坚持到手术做完才开始体检。当被问及知道配型成功后,心里是复杂还是坦然的时候,陈志毅毫不犹豫地说:“我是一名医生,我的使命就是救死扶伤。在治病救人时,全力以赴是我唯一考虑的。并且能够用这样的形式挽救一个生命,我很高兴。”

在抽血现场,一名女志愿者用手机录制着抽血过程,并随口说了一句:“这种抽血的感觉太熟悉了。”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却让人不由得想到她们在骨髓捐献时是多么勇敢和坚强。还有一位大姐,面对抽血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因为自几年前配型成功之后,大姐一直坚持献血,抽血仿佛已经成为习惯,她总希望尽自己微博之力再挽救更多生命。

“最初,听说收集造血干细胞需要采集骨髓,确实有点犹豫。但得知随着医学的发展,使用药物就可以使骨髓中的干细胞加快复制,并且释放到血液中,这样就可以通过血细胞分离机获得干细胞,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害怕和痛苦了。”一名志愿者被问及捐献过程中是否害怕时,他轻松的语态似乎没有任何心理负担,或许正是他的这种无私、宽广的胸怀支撑他毫不犹豫成为一名志愿者。

据悉,白血病患者只靠化疗达到长期存活的希望很小,但如果在化疗后能够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75%的病友是可以治好的。我国每年有4万多名新发白血病病友,那么,干细胞移植就可以挽救3万多人回归正常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310 2019-11-29 00:00:00 五 新郑市人民医院 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免费体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