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家乡的味道 最浓的乡愁
美丽新郑庵 惊艳换新颜
中牟县警方 严打校园周边犯罪活动
姚家镇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质提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丽乡村
美丽新郑庵 惊艳换新颜
郑庵镇全面掀起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治标”阶段新高潮

本报讯 连日来发动群众1800余人次,拆除私搭乱建5.7万平方米,覆盖裸露黄土2万平方米,清运垃圾910余立方米,整治出店经营54处,美化房屋墙壁5500余平方米,塑造绿化微地形2400余平方米……一组组数据见证着郑庵镇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工作的成效,一个个变化展现出今日郑庵的美丽新颜。

这是记者近日在中牟县郑庵镇采访所了解到的情况。

凝聚合力,把握节奏,彰显成效

在私搭乱建拆除工作接近尾声时,郑庵镇迅速启动“清垃圾”行动,4个片区分别成立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机关干部、村组干部、保洁员等多方力量组成的攻坚行动组。拾捡漂浮垃圾、打扫村内道路、覆盖防尘网、拆除违规广告牌、平整河道……各片区迅速掀起了环境整治新高潮,工作群内照片铺天盖地,村庄内外清运场面热火朝天,镇域环境重焕勃勃生机。“私搭乱建拆除了,大街小巷扫净了,连墙面也重新粉刷了,俺这村里住着和城里一个样儿了。”住在前杨村的李银亮看着刚粉刷好的墙面感慨地称赞道。

机制健全,管控得力,提升实效

按照“一线工作法”和“五定责任制”,对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时间到点,确保如期完成“治标”任务。实行“日例会、日督查、日通报”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工作进展、整改情况、难点问题,便于工作的协调和有序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任务清单,每天在群内通报市县交办任务及自查问题整改进度,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各片区比进度、比亮度、比美度,形成了“你赶我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全员上阵,全情投入,全力以赴

“治标”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郑庵镇全镇上下紧盯目标,苦干实干,群策群力攻难点。1月10日晚上8点,该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仍在督导G107整治工作。11日早上7点,镇长谢继周,人大主席李鑫已到前杨村主持召开日例会。11日早上8点,纪委书记王俊山带队开展环境整治集中行动。11日凌晨3点,前路俭村出动3台勾机、6辆自卸车连夜清运平整G107东侧……这样如火如荼的火热场面不胜枚举,党政班子带头领办、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广大群众热情支持,镇域内形成了广泛参与、齐抓共治的整治氛围。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冰心 田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9346 2020-01-14 00:00:00 三 美丽新郑庵 惊艳换新颜KeywordPh郑庵镇全面掀起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治标”阶段新高潮■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