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家乡的味道 最浓的乡愁
美丽新郑庵 惊艳换新颜
中牟县警方 严打校园周边犯罪活动
姚家镇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质提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警方 严打校园周边犯罪活动

本报讯 1月9日,青年路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合成中队成功捣毁一扒窃团伙。

2019年11月份以来,中牟县公安局多次接到某校周边宿舍、步行街的扒窃警情。经查,在已发的多起案件中,受害人的手机均是在上下学或逛街购物过程中被盗。据此,民警分析认为,此类案件极可能是系列扒窃案件,遂对相关受害人逐一进行走访,并调取案发地周边的视频监控,对全县近期发生的扒窃案件进行系统的分析比对。青年路派出所所长卢勇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项会议对案件进行集中研讨,成立由王克旭、郭新立等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并与刑侦大队取得联系,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尽早破案。

经过专案民警调取多处案发地监控视频,以及在刑侦大队合成中队中队长王永杰的技术支持下,初步推测近期发生在中牟县某学校附近的多起扒窃案件疑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在进一步的走访调查中,专案组民警发现曾被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过的阿的某、阿列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专案组民警连续48小时的蹲守,1月9日,阿的某等嫌疑人在中牟某小区出现,所长卢勇带领专案民警赶往该嫌犯藏身地,将正欲购票逃窜回老家四川的阿的某、阿列某2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阿的某、阿列某二人(四川人)对2019年11月以来在某校区周边多次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牟时报 崔合林

通讯员 王发明 李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9347 2020-01-14 00:00:00 三 中牟县警方 严打校园周边犯罪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