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3
倒排工期压实责任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调研+巡查 推进河道管护责任落实
众志成城显大爱 慰问抗疫送真情
新郑市召开 郑州市派驻村第一书记恳谈会
新郑市领导调研 辛店镇扶贫项目实施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调研+巡查 推进河道管护责任落实

本报讯 3月17日,新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卫东到省纪检监察宣教基地调研基地水系治理情况,并到十七里河龙湖段开展“河长制”实地巡查工作。

在十七里河龙湖段,徐卫东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该水域水质变化、水量变化、岸线规划建设工程项目进展等情况,并比照市水系工程图现场问诊,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巡查,加强监管,抓好改善水环境、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等重点工作的落实。

徐卫东提出,“河长制”不是“挂名制”,而是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重视,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一要细化责任清单,各负其责做好管护工作。根据职责分工,了解掌握河流情况,夯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避免“谁都管,谁都不负责”的“九龙治水”现象发生。二要坚持统筹推进,集中治理解决管护难题。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实行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对乱倒、乱扔、乱排、乱放等非法排污问题进行专项治理。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检查夯实管护责任。围绕“河长制”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严肃问责追责,全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977 2020-03-20 00:00:00 五 调研+巡查 推进河道管护责任落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