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5版:中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5
中原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260名
听援鄂医生 讲述抗疫故事
中原区人大常委会 开展《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
中原区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谈心谈话 形成监督合力
中原区人大常委会 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听援鄂医生 讲述抗疫故事

本报讯 6月19日,棉纺路街道锦绣城社区党总支邀请河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郑州人民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宋欢欢,为辖区党员开展了一场关于感悟生命和防疫知识的讲座。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宋欢欢讲述道。他用朴实简洁的语言和生动的事迹淋漓尽致诠释了党员干部不惧生死、逆行而上、冲锋一线的爱国精神。每一个故事都有震颤人心的细节,每一位听众眼里都藏满了真情的泪花。

“你去武汉,怕不怕?”党员王继铭问。“作为一名医生,我承担着救死扶伤的责任,我不害怕,同时我也是一名丈夫,两个孩子的父亲,2月9日是我爱人的生日,也是我出发去武汉的日子,因为有她的理解和支持,我去抗疫一线更安心了,所以我特别感谢她的默默付出。”这位铁血汉子哽咽道。“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你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特别感谢你们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向你们致敬。”党员杨雅娟说道,会场上响起了党员们的热烈掌声。

社区负责人表示,辖区援鄂医生宋欢欢逆行抗疫,舍小家为大家,不忘从医初心,坚守医者之道,展示了新时代医务人员的崇高医德和奉献精神。下一步,社区党总支将组织开展宋欢欢医生先进事迹宣传活动,向社区传递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涂凡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600 2020-06-24 00:00:00 三 听援鄂医生 讲述抗疫故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