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5版:中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5
中原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260名
听援鄂医生 讲述抗疫故事
中原区人大常委会 开展《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
中原区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谈心谈话 形成监督合力
中原区人大常委会 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食品安全法》 《土壤污染防治法》 执行得咋样? 中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中原区人大常委会 开展《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

本报讯 6月12日,中原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区政府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期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对中原区《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暗访和调研。当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先后到河南三色鸽食品公司等食品加工企业、沃尔玛超市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中晟卡莱顿酒店等餐饮单位,了解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生产加工全流程监管、大型超市食品规范化管理相关情况,检查饭店操作间、后厨设施卫生管理、进货台账、餐具消毒以及从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进行交流,并随机暗访了群众,深入了解法律实施情况。随后,执法检查组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及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成员围绕推进法律实施、保障食品安全进行座谈交流。

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职能部门认真贯彻《食品安全法》,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健全完善食安委成员单位的责任体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食品安全排查整治等,较好地履行了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全区食品安全监管成效明显,同时也指出了宣传覆盖面不够广泛和深入、执法人员不足和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检查组建议区政府及各有关主管部门,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加大对《食品安全法》的普及宣传力度,强化生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严厉惩处和曝光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要健全食品安全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完善制度、强化责任、严格监管,把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和业务培训,培养“一专多能”的监管执法人员,提升监管队伍整体素质,同时加强硬件建设、部门协调和现代化科技手段的运用,改善执法条件,实现资源共享,不断提高监管效能。要健全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前移监管重心,强化预防风险监控,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构建科学高效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切实维护食品安全,促进法律有效实施,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陈玉强 葛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603 2020-06-24 00:00:00 三 中原区人大常委会 开展《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KeywordPh《食品安全法》 《土壤污染防治法》 执行得咋样? 中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