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5版:中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5
中原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260名
听援鄂医生 讲述抗疫故事
中原区人大常委会 开展《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
中原区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谈心谈话 形成监督合力
中原区人大常委会 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谈心谈话 形成监督合力

本报讯 “你好,我们是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为了加深派驻组对驻在单位的了解,现跟您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咱们同志的基本情况以及你们有什么想对派驻组反馈的信息。”近期,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领导干部开展谈心活动,以点带面,为个人及所在单位精准“画像”,以“树木”见“森林”,不断加强派驻监督实践能力,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工作职能。

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精准履行监督执纪职能,自今年6月份起,开展针对驻在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科级干部、中层干部,以“六必知”为轴心开展谈心活动。派驻组制订了《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谈心活动方案》,随后按照方案要求开展活动。目前,派驻组谈心人员根据工作实际,到驻在单位随机确定谈心对象,从谈心对象日常工作为出发点,了解并记录谈心对象的工作、思想、家庭、身体等情况,全方位采集监督对象廉政信息,如实掌握干部廉洁从政从业情况。同时认真听取谈心对象在思想、工作上存在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驻在单位工作人员的沟通,为日常监督提供方向,形成有效监督合力。

“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经常为我们开展谈心谈话,我认为非常有必要,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把好工作方向,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财政局被谈话工作人员感叹。

谈心活动结束后,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将谈心内容整理记录在册,并留存备案,为护好驻在单位政治生态提供重要参考。

“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对驻在单位领导干部做好谈心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查处,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建军表示。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吴赛 王光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607 2020-06-24 00:00:00 三 中原区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谈心谈话 形成监督合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