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管城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要闻
递出“橄榄枝”,海纳百川引人才
参政参在关键处 建言建在正当时
形成党群同心促发展的工作格局
完善机制 筑牢安全防线
加强汛前排查,设置预警装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参政参在关键处 建言建在正当时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管城区政协九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赵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助推管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盯“六保”“六稳”,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今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政协常委要带头主动下沉,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跟踪调研,分析研究,建言献策;要按照“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正面发声、解疑释惑,引导预期、提振信心,把政策讲透、把情况摸清、把建议提准、把信心鼓足,为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营造和衷共济、合力攻坚、奋发进取、苦干实干的浓厚氛围。聚焦民生实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民生为要,把保障困难群众、解决民生突出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切实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纾困解难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聚共识。紧扣区委全会精神,为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聚焦“三大板块”、突出“五个坚持”、统筹“八项重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精选一批调研课题,精心拟定调研计划,努力做到参政参在关键处,建言建在正当时。要凝聚共识,推动政协工作扎实开展,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娄璞

国际档案日

来了解一下

本报讯 为普及档案知识,提升居民群众的档案意识,近日,由区委办公室(档案局)、区档案馆共同主办的“国际档案日”活动在商代王城遗址广场举行。区委副书记张艳华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当天,区委办公室(档案局)、区档案馆、区农委等9家单位在活动现场精心布置了16块展板,囊括了“档案信息化建设、结对产业扶贫、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多项内容,用档案照片讲述管城区历史发展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作为。

活动现场,专职档案工作者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讲解档案知识等形式,宣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关注档案、了解档案,向公众普及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档案意识,扩大了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刘博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639 2020-06-24 00:00:00 三 参政参在关键处 建言建在正当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