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扭住关键鼓励探索突出实效
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通过
国务院港澳办:坚决拥护和支持实施香港国安法
香港中联办: 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和中央驻港国安机构做好法律实施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务院港澳办:坚决拥护和支持实施香港国安法

新华社电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6月30日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国务院港澳办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法律实施相关工作。

声明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香港国安法,并将该法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当地公布实施,这是“一国两制”实践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将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有效维护宪法和基本法所确立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强大制度保障,香港也将迎来变乱为治、重返正轨的转机。

声明强调,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中央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执法、司法机构都将依法履职尽责,共同确保香港国安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现行有关法律执行到位,对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产生应有的震慑力,彰显法治威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410 2020-07-01 00:00:00 三 国务院港澳办:坚决拥护和支持实施香港国安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