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 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九龙办事处 抓严抓实组织建设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 未雨绸缪 实战演练
前程办事处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潮河办事处 巡查辖区重点项目工地
区食药监局 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 未雨绸缪 实战演练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防汛抗洪实战拉动演练。此次演练现场共调集指战员50余名,出动执勤车辆10余台、冲锋舟2艘,共配备各类水域救援装备及综合保障物资200余件套。演练中,参演人员首先对手抬泵、浮艇泵、冲锋舟、抛投器等防汛器材装备进行了全面清点,对消防冲锋艇和新式救生衣、救生圈等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随后实地开展了实战模拟演练科目,包括针对城镇内涝灾害的浮艇泵、手抬泵抽水排水演练,冲锋舟救援,抛投器远程救援等实战拉动科目,进一步强化了指战员处置防汛抗洪、人员救助等突发事件的救援能力,有效增强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以此更好地应对汛期各种突发灾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辖区汛期特点,视情前置救援力量,自动提升调派等级,继续增加装备配备投入,不断加大专业训练力度,对投入抗洪抢险救援任务的执勤车辆和防汛所需物资进行再检查、再保养,确保一旦出现抗洪抢险任务能够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记者 王赛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824 2020-07-31 00:00:00 五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 未雨绸缪 实战演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