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5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经开区工会消费扶贫暖人心
郑州物流园区加快安置房项目建设进度
噪声扰民惹人烦 社区调解促和谐
优质服务暖人心 送来锦旗表真情
职业技能培训班 缓解辖区群众就业压力
聚焦群众关切 落实民生保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噪声扰民惹人烦 社区调解促和谐

本报讯 “您好,我想向您反映一个事情,第七大街经北四路海馨苑小区6号楼北侧圣玛丽幼儿园排风系统每天早上5点就开始响了,噪声大影响休息,请尽快帮我们解决一下吧。”7月22日,明湖办事处加工区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了辖区居民祝先生的投诉,社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经调查,圣玛丽幼儿园紧邻海馨苑小区6号楼,楼顶安装有排烟管道,幼儿园做饭打开烟机时,管道会产生较大噪声。社区工作人员要求该幼儿园后勤部门立即联系油烟机安装厂家前来检修。维修人员检查后发现,烟机管道固定位置松动,从而导致噪声增大,他们已对其进行了加固处理。同时,加工区社区还要求圣玛丽幼儿园采取安装降噪设备和延后早上炒菜时间等措施,尽量把噪声降到最低,避免影响小区居民休息。

社区是服务群众的最基层组织,在面对面解决居民实际困难的时候,社区的调解功能发挥了巨大作用,经过调解沟通,这些问题基本上都能得到有效解决。在今后的工作中,明湖办事处将进一步发挥社区调解功能,切实为辖区广大居民解决各类投诉问题,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周永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831 2020-07-31 00:00:00 五 噪声扰民惹人烦 社区调解促和谐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