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物
崔耀华:冲在前的市政设施守护者
李秀婷:郑州防疫尖兵
马红兵:群众口中的“马律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李秀婷:郑州防疫尖兵

8月18日,荥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李秀婷荣获郑州市“防疫尖兵”荣誉称号。

她虽不在传染病防治科工作,但是作为疾控人、专业人员,时刻关注荥阳市传染病疫情,这是职业的敏感。2003年,她是荥阳市唯一进驻非典定点医疗机构的流行病调查人员。在今年疫情防控中,她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无惧无畏、冲锋在前,充分展示了敢作敢为、善打硬仗的作风。

在单位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她协助组长对单位流行病调组进行明确分组,按照主班、副班、备班排好流调组的值班工作,并实施流行病调查首接负责制,保证了调查工作的连贯性,为高效开展新冠肺炎相关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切实做好该工作,她把自己当成一个初学的学生,认真学习每一版的防控方案,比对新老方案的不同点。自疫情以来,她学习笔记就记了近一个本,并组织流调组人员学习防控方案。她言传身教,积极指导、培养年轻人员和初进入流行病调查队伍人员学习流行病学调查方法和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书写,做业务上传帮带的带头人。

她经常加班加点,晚上12点前睡觉都成了奢望。功夫不亏有心人,通过她及流调组人员的共同努力,荥阳市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质量在郑州市区县中名列前茅。

她经常说“国家国家,国在前、家在后,有国才会有家”,她说出现重大疫情,就是国家遇到困难了,她要先国后家。她上有90多岁高龄且生活不能自理的老母亲,下有放寒假回来的孩子。疫情期间,她把照顾母亲的责任都推给了自己的哥哥姐姐,直到4月4日才首次回家见到自己的母亲。当看到骨瘦如柴,连自己都不认识的病卧在床的母亲时,她眼里满是愧疚的泪水。进入疫情防控以来,她由于太忙,没有时间为放寒假的孩子做饭,没有时间照顾卧床的老母亲,但她含着泪说:“值!”

荥阳时报 王焱楠

通讯员 毛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340 2020-09-02 00:00:00 三 李秀婷:郑州防疫尖兵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