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同心同力谋脱贫 卢氏中原一家亲
99公益日 一起做好事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 专项检查疫苗流通领域
小善大爱 慈善为民
中原区为6名受助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息速递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 专项检查疫苗流通领域

本报讯 为加强辖区疫苗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疫苗流通领域相关单位疫苗管理水平,自8月5日起,中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全面开展疫苗流通领域专项检查。

此次疫苗流通领域专项检查与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NRA)工作、标准化药房建设、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等其他专项工作相结合,采取分工协作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流通使用单位疫苗储存的设施设备是否符合配备规定;接收疫苗时相关的资质证明文件是否齐全;是否建立真实、准确、完整的接收、购进、储存、配送、供应记录等内容。同时,局药械化监管科采取随机抽查的方法对辖区疫苗接种点进行检查,并督促各所及时按要求落实工作。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家,疫苗接种单位27家。各单位设施设备基本能满足需要,产品资质和证明资料齐全,疫苗全过程追溯体系完整。随后,该局将对重点单位进行跟踪检查,确保疫苗市场秩序规范运行。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郭跃艳 闫茹

中原区农委

推行行政审批

“即来即办、现场办结”

本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中原区农委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对于受理的“实施水土保持承诺制管理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业务施行“即来即办、现场办结”。

9月9日上午,区政务服务大厅工程建设项目窗口受理了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郑州供电公司《郑州市区航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土建)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审批业务,转办至区农委后,在行政审批首席代表的带领下,审批人员现场完成材料审核、批文签发等全部流程,即时对申请人下发了《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书》。

下一步,区农委将进一步完善优化服务举措,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改革工作,助力全区营商环境健康发展。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吴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7211 2020-09-16 00:00:00 三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 专项检查疫苗流通领域KeywordPh■消息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