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精准施策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绿东村街道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社区的事 居民要知道要参与要做主
鸽子房属违建 拆了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周快讯
绿东村街道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本报讯 为全面提升街道广大领导干部及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更好服务“国家网络安全周”,共享网络文明,近日,绿东村街道多措并举,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软实力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9月11日下午3时,绿东村街道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解读网络安全法出台的背景,阐述了网络信息安全、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等相关法律条款,提醒广大领导干部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硬环境打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截至目前,绿东村街道在辖区多条主干道,如颍河路、前进路、伏牛路等路段设置网络安全周宣传版面10多块,中原路伏牛路公交站附近有2处还装了近千平方米的网络安全周宣传的巨幅喷绘;每个社区办公大厅摆放宣传展板;银行等窗口单位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多种形式深化“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使得网络安全深入人心,同筑网络安全防火墙。记者 张改华

建设路街道

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生产

本报讯 今年以来,建设路街道通过健全制度保障、加强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氛围、开展隐患排查、强化智能化安防消防设施等举措,扎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建设路街道一直坚持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专项会议,对辖区内各施工单位、楼院、商家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沟通,形成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的工作格局。

街道借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加强楼院基础设施建设及各类消防设施建设。桐柏路191号院已增加各类智能化安防消防设施,安装了83个摄像头,做到全覆盖无死角;91个烟感探头,6个消防摄像头,实现全覆盖智慧服务;智能监控、消防系统二合一,对楼院主干道、重点部位、楼道等24小时自动报警全方位感知,安全、消防全覆盖,全面提升社区日常治安防范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景千琪

区爱卫办联合三官庙街道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 9月11日是我市“全城清洁”行动日。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文明城市测评和卫生城市复审,中原区爱卫办党员干部职工来到郑煤机家属院,同三官庙街道、郑煤机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全城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充分发挥党员不怕脏、不怕累的先锋模范作用,累计清理乱堆放杂物13处,清扫地面1200平方米。在劳动的同时,大家还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爱国卫生和健康知识,告诉居民健康卫生要从我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垃圾分类、不乱扔垃圾的良好习惯。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7212 2020-09-16 00:00:00 三 绿东村街道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KeywordPh■一周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