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精准施策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绿东村街道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社区的事 居民要知道要参与要做主
鸽子房属违建 拆了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汝河路街道稳步推进无主管楼院治理
社区的事 居民要知道要参与要做主

本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近日,汝河路街道党工委根据区委组织部“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五步工作法”,结合街道无主管楼院居民自治实际情况,坚持以党建引领,自治为本,做到“五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打造“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管理有序、群众满意”的美好家园。

社区的事居民要“知道”。在“双改”工作中,各社区党委通过微信群、宣传栏、入户告知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确保小区居民知道“国家事、社区事、楼院事”。

社区的事居民要“参与”。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为统揽、居民需求为导向,在无主管楼院实现网格化党组织全覆盖,积极将各楼院居民党员组织起来纳入其中,参与社区楼院治理,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形成“党员居民带头、辖区居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组建楼院居民志愿服务队,开展楼院治理、环境清洁、居民调解等公益性活动,切实发挥正向引领作用。

社区的事居民要“做主”。把在群众中有一定威信、热心居民事务的常住居民推选为楼院自管会、居民议事会成员;把原本不关心楼院建设的“局外人”,变成为楼院建设贡献力量的“主人翁”,在辖区36个无主管楼院治理中,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共同解决社区公共事务。

社区的事居民要“监督”。结合“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进度表、“一核多元 融合共治”情况公示栏及社区党委日常工作表现,对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和各项政策落实,保障居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随时解决居民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社区的事居民要“满意”。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打通社区各部位的“神经末梢”,让每个“细胞”都充满活力,引导居民对社区的事要“参与”、要“做主”、要“监督”,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世花 毛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7214 2020-09-16 00:00:00 三 社区的事 居民要知道要参与要做主KeywordPh汝河路街道稳步推进无主管楼院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