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赵超构新闻奖”好专栏
晨跑捡个包装有万元现金 是一个孩子的住院费
96678
周末三天查处 货车违法行为40起
无臂主播孙亚辉:“做个有用的人”
夜查90余辆重型货车 13辆闯禁行
加大监管力度 确保餐饮安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看看自强开朗的他,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无臂主播孙亚辉:“做个有用的人”

用残臂滑动鼠标,用嘴含着筷子敲打键盘……

粉丝从1人涨到2.5万人,订单多的时候一天有几百单

“上午好,今天到我姑父的村里来带大家看看挖莲藕。”在河南新乡王录村一片藕塘里,披着棉衣的孙亚辉坐在轮椅上,用半截左臂熟练地操作着架在面前的手机,新一天的直播开始了。

26岁的孙亚辉是河南新乡平原示范区杨庄村人,4年前的一次意外电击,让他失去了双臂,双腿也丧失知觉。随之一同失去的,还有他对生活的希望,“感觉自己成了一个废人”。

为了给他治疗,家里花光了积蓄,父母四处借钱,原本殷实的一家被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看着逐渐年迈的父母,孙亚辉不愿成为他们的累赘,他强迫自己打起精神,进行康复锻炼。

无意中刷到的淘宝直播视频,为他打开了一扇门。2019年10月,孙亚辉成为淘宝平台上一名主播,“做个有用的人”是他给自己的淘宝直播间起的名字。用残臂滑动鼠标,用嘴含着筷子敲打键盘……直播间从1人观看变成拥有2.5万粉丝,商品从最初的2件发展成现在的20多种,订单多的时候一天有几百单。从不敢面对镜头到和粉丝谈笑风生,孙亚辉的心态也发生着变化,“直播就像给我装上了无形的手,帮我重新找回了生活的希望。”

2020年,孙亚辉家脱了贫,他也有了新的规划:“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很多人帮助过我,今后我想在村里建一个农产品合作社,把村里的特色农产品集中起来在网上销售,带动村里一起发展。”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影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103 2020-12-08 00:00:00 二 无臂主播孙亚辉:“做个有用的人”KeywordPh看看自强开朗的他,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