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2版:郑东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2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东区落地生根
消除安全隐患 营造平安环境
敞开大门听意见 精准政策优营商
郑东新区召开施工围挡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消除安全隐患 营造平安环境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12月8日,郑东新区在金融智谷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各乡(镇)办事处、各局办、交警六大队、郑东公安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运输企业代表参加会议。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马燕 通讯员 戚雨荷 文/图

会议通报了当前东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宣读了《郑东新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豫兴路办事处、运输企业代表、交警六大队、建设环保局4家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牛瑞华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百日攻坚”行动是省、市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应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的重大举措,是补齐东区交通安全管理短板的重大契机。全区上下要深入领会省、市安排部署要求精神,深化认识,高度重视,从对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对上级党委、政府负责的高度,扎实开展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问题隐患,严防较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全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环境。各单位要以此次集中整治攻坚行动为契机,主动查找交通安全管理过程中的短板和不足,强化整改提升,切实解决一批长期存在的交通安全顽疾,进一步夯实交通安全基础。

二是突出重点,推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各单位要从“五个全面”出发,即全面排查源头风险隐患、全面加强路面安全管控、全面加强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安全管控、全面营造安全宣传教育氛围、全面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紧盯工作重点难点,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道路交通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保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圆满完成。各单位要加强责任落实和督促指导,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采取面对面交办、跟踪督办、限时清零、复核检查等方式,确保问题查不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要对问题台账实行“定领导、定人员、定标准、定时间、定奖惩,包问题管控、包隐患整治、包宣传教育、包执法惩处、包应急处置”的工作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应急处置到位、整改措施见效。同时加强执纪问责,对工作不尽责、措施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虚于应付的单位和个人,要前移问责关口,进行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直至组织处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向全区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答卷,为实现“东强”战略、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平安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667 2020-12-10 00:00:00 四 消除安全隐患 营造平安环境KeywordPh郑东新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