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郑州大剧院看完演出 接驳车送你回家
“出彩河南人”2020乡村振兴人物候选人产生
从细微处感知移动优质服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出彩河南人”2020乡村振兴人物候选人产生
20名候选人中,郑州有两人入围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记者昨日从“出彩河南人”2020乡村振兴人物宣传推介活动组委会获悉,2020乡村振兴人物候选人已经正式产生,即日起公众可通过相应平台进行宣传点赞。

今年9月2020乡村振兴人物宣传推介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向活动组委会报送推荐人选。截至10月31日,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符合条件的推荐材料52件。经过初评,最终确定了20名候选人。即日起,公众可通过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广播电视台乡村频道微信公众号(新农村频道)进行宣传点赞。宣传点赞时间为:12月11日8时~15日20时。

据悉,20名候选人中,郑州市有两人,分别是荥阳市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杰和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党总支书记乔宗旺。

两名郑州候选人

李杰:带领社员致富的“土地保姆”

大学毕业后先在食品企业工作,2011年返乡创业,联合6家农户成立合作社,探索出一套适合大田种植的优质强筋小麦和优质玉米的高产创建模式。在荥阳市50个行政村中建立了“农业生产要素车间”,为农民直接提供“农资、农技、农机、烘干、收储”等全程社会化服务。

目前,合作社成员有203户,辐射带动周边7个乡镇60个行政村12000户农民。合作社2016年陆续辐射到鄢陵、兰考等6个县,带动农户14000户。2019年,李杰作为六个故事分享人之一,参加了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河南省委共同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向近300名国外党政要人讲述了“做土地保姆,当新时代农民”的故事。李杰曾荣获“2016年农业部全国创业创新百名典型人物”、2015年“河南省十大三农新闻人物”等称号。

乔宗旺:把穷村变富村的最美村官

2007年进入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委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泰山村全村百姓由贫穷走向富裕,以“村在林中现、房在林中建、水在村中流、人在绿中行”的崭新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泰山村现今拥有5家集体企业,年产值近2亿元。2019年,泰山村全体村民平均年收入已由10余年前的不足3000元达到了3万余元,全村实现基本生活供给制,水电气费、米面油盐酱醋、养老及医疗保险等生活消费全部由村集体供给。泰山村也先后获得“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级魅力乡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河南最美乡村”等30多项荣誉。乔宗旺2009年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称号,2014年被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等6部门授予“河南最美村官”称号,入选2015年“河南好人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849 2020-12-11 00:00:00 五 “出彩河南人”2020乡村振兴人物候选人产生KeywordPh20名候选人中,郑州有两人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