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7版:登封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颍阳镇陈沟村 产业帮扶铺就山村致富路
登封市林科所多举措 防治冬季苗木病虫害
君召乡黄城村 脱贫攻坚建设美丽新家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短讯快递
登封市林科所多举措 防治冬季苗木病虫害

本报讯 冬季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很重要,为避免明年病虫害给苗木造成危害,目前登封市林科所采取多项措施进行防治。总结以往病虫害防治经验,掌握天牛、蚜虫、食叶害虫、白粉病等常见病害病状;搞好冬剪,剪除虫枝和病树,优化树体结构,减少病虫害发生;进行清园工作,清除病残体,刮树皮,清理园内的枝、叶等杂物,减少病源和虫源;加强肥水管理,提高树木抗病能力。

登封融媒记者 杜帅武

登封3个省级传统村落将获财政补助资金

本报讯 12月7日,省住建厅公示了2021年省级传统村落申请省级财政补助资金评审结果,登封市大冶镇垌头村、后柿杭村和徐庄镇安沟村这3个省级传统村落将获财政补助资金。据了解,获得的补助资金将主要用于传统村落内重要街巷、传统建筑和院落修缮与风貌整治,尤其是对急需抢救保护的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进行修缮。原则上每个村庄的估算投资总额不超过500万元,单个项目估算投资额不超过200万元,项目周期不超过一年。

登封融媒记者 王吉东

东华镇持续发力

推进散煤治理

本报讯 为有效杜绝散煤污染,近日,登封市东华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散煤污染治理工作。全方位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燃烧散煤的危害,获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为开展散煤管控奠定基础;全面排查,以各行政村为单位,对镇域内所有居民小区、企业、小作坊等可能使用散煤的场所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散煤无“藏身之地”;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镇村两级结合,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确保散煤治理各项工作要求得到认真贯彻落实。

登封融媒记者 卢松娥

颍阳镇开展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报讯 为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登封市颍阳镇从12月1日起陆续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讲活动。利用镇区集市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宪法进社区”普法宣讲活动,结合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对村组干部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解读;开展“增强宪法意识、做守法公民”的法治主题讲座,鼓励做一名“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合格公民。

登封融媒记者 卢松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935 2020-12-11 00:00:00 五 登封市林科所多举措 防治冬季苗木病虫害KeywordPh■短讯快递